★ 博客主要为绘画创作和练习
以及游戏心得杂谈
★ “比你画得好的人多得是
但是你所想的世界
只有你自己才能画得出来”
★ 图文未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

[游戏笔记]神秘海域4杂谈

平台:PS4

周末在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打神海4,终于通关了!我喜欢的好游戏在通关之后都让我回味无穷,神海4也在此之列。离去年发售已经过了一年多了,我终于玩到了这游戏,想想自己其实耐性也挺足的,拖到现在价格几乎降了一半,多等等也值了……

其实在玩之前神海4在我眼里就是商业大作,电影级别的画面,但是玩了之后却真的又被剧情触动到……不得不说这作的剧情真的好,还有儿时回忆巧妙穿插,整个故事起承转合一气呵成,铺垫、高潮,以及结局的女儿部分都做得很到位。人物之间的感情,nat和sam的兄弟情,和老婆的夫妻情,描写得自然感人不矫情,几位主角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让我特别震撼的还有通关之后的奖励内容,用寻找隐藏要素得来的点数来解锁游戏美术设定图。看了设定之后真的特别感动。可能是职业原因吧,看着这些图心里就默默地在想,我也想给这么棒的游戏做设定。真的特别受鼓舞。

玩的途中抓狂了好几次,可能是因为追求类似互动电影的游戏体验,没有设置地图,逼死路痴啊!不过没有地图真的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了,路都要靠自己观察找出,而不是直接盯着地图去标注的地点。但这样的确是很容易迷路卡关耗时间就是了。

总之这游戏真的很棒很棒很棒!一点都不后悔花钱花时间在这游戏上!

评论
热度 ( 1 )

© 梦的飞行记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