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主要为绘画创作和练习
以及游戏心得杂谈
★ “比你画得好的人多得是
但是你所想的世界
只有你自己才能画得出来”
★ 图文未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

[游戏笔记]splatoon2 杂谈



平台:NS

乌贼2 打了整整一个半月,没想到已经破200小时了,索性趁着这个节点写写笔记。

其实splatoon在wii u上出一代的时候我就有点点了解,看过一点实况,觉得美术风格蛮喜欢的。但是介于没有主机,当时又不可能买,所以一直搁置了。直到NS发售,看到splatoon要出2,真的欣喜若狂,还没出的时候就决定等游戏出了之后和NS一起买,其实买NS大部分原因都是为了玩这个游戏吧。游戏发售之后一周买了机子和游戏卡带,拿到手之后天天玩,简直停不下来……

1.体感射击竞技类网游?

其实我算是几乎没有玩过网游的人,对网游也不是很了解。乌贼应该是我游戏生涯第一个网游吧!但是它又和其他常见的网游有着太大的不同,应该说它是一款和任何游戏都不一样的、史无前例的、独一无二的游戏。将喷射墨水和体感射击结合,同时乌贼这个让人耳目一新的身份又让喷墨合理化,一般射击游戏中充满死亡与杀戮的射杀顿时变得童趣。不管第三人称射击、还是网络竞技,没有任何一个游戏能做到这般创新。真的对任天堂的创新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曾经在PSV上玩神秘海域黄金深渊的时候体验过一把什么叫做体感射击,前不久在PS4上玩的神海4却没有体感射击,顿时就觉得用右摇杆来瞄准简直就是一种折磨,相比之下体感瞄准简直是享受。所以在玩乌贼的时候我对体感适应得很快,也特别喜欢。PC上玩过射击游戏,用鼠标瞄准也很折磨。但是乌贼的体感瞄准对于我这种瞄准苦手的人也相当亲切,玩久了之后真的一点都不怕瞄准了,甚至总有自己能玩狙的错觉……

2.乌贼暖暖?

游戏的美术风格是吸引我玩游戏的一大重要因素。乌贼的美术风格我真是喜欢到心里去了。玩之前就觉得很特别,开始玩之后真的越看越喜欢。同样,乌贼的美术我觉得也是游戏界独一无二的了。又特别,又好看,又吸引人,真的挑不出一点毛病。除了美术设定之外,老任的建模技术真的可以升天了,材质做得特别特别好,无论是武器还是服装道具,我都能在换装页面360°旋转欣赏好半天。一开始并不太懂得搭配服装的技能加成,就每天根据心情挑选喜欢的衣服穿着去战斗,心情特别好。很多时候都觉得现实生活中也有这种衣服鞋子就好了的感慨。真的好想穿乌贼的衣服!

3.游戏性极强--总之就是停不下来

任天堂的游戏,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游戏性极强。排开其他的因素不看,吸引玩家玩下去的,就是游戏的玩法。武器多种多样,基本换一种武器打法就完全不一样了,再配上多张地图,涂地模式、真格模式的不同玩法,游戏内容就特别丰富。今天打打这把武器,玩熟这张地图,再打打工,排个位,时不时还有祭典供大家狂欢,根本没有让人觉得腻味的时候,时时刻刻有新鲜感。老任的游戏玩个百把个小时真的是轻轻松松。在这点上,觉得游戏贵点也不心疼了,一点都不亏。

最后总结就是我是个乌贼吹!splatoon天下第一!!!老任天下第一!!!


※2019年8月更新:splatoon2游戏时间已经超过2200小时啦

评论
热度 ( 5 )

© 梦的飞行记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