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主要为绘画创作和练习
以及游戏心得杂谈
★ “比你画得好的人多得是
但是你所想的世界
只有你自己才能画得出来”
★ 图文未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

[游戏笔记]Life is strange杂谈

平台:steam
刚刚通关,决定趁热打铁来写写感想。这个游戏像我看过很多的电影一样,虽然故事已经结束了,但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前几天SE企业周末促销,于是75%off买了这个早有耳闻并且一直在等降价的游戏,果断买了,简直像不要钱似的(笑哭

这种故事性选择支的游戏主打就是剧情吧,好在这作剧情真的很棒,完全没有让我失望。而且把选择支决定故事走向的玩法和时间倒流改变现实的剧情结合得很自然。剧情的节奏把握得非常好,前三章娓娓道来,最后两章让玩家觉得自己就快要接近真相了,节奏变快,让人欲罢不能。其实时间旅行题材的电影小说都很多,Max为了救Chloe而通过照片回到过去改变现实的剧情却让我瞬间想到了蝴蝶效应,也是让我觉得特别打动人的一部电影。这种为了救你一遍一遍回到过去改变现实的梗虽然已经算不上新鲜了但只要剧情做得好,还是特别感人。

结局让选择牺牲Chloe还是牺牲海湾,觉着游戏导向就是让玩家牺牲Chloe于是我就牺牲了姬友,然后得到了一个深情的告别之吻……这个吻在牺牲海湾的结局里面居然还没有。be和he我更偏好be,因为悲剧性结局更震撼人心,当然不意味着为了制造悲剧而强行死人或者伤残,而在这个游戏的悲剧性结局里面,chloe的死一点都不矫情,特别顺其自然,并且呼应开头。相比牺牲海湾两人在一起的结局我更喜欢chloe牺牲的悲剧结局。

哎其实说这么多都是觉得,剧情超棒,甚至应该可以用“深刻”来形容,并不能三言两语就剧透完。只要剧情好其余的一些小缺点我觉得完全可以忽略了,比如建模不是很精细,动作不太自然,女主的配音有点苦大仇深的棒读,这些都不影响它成为一个佳作。

最后想了想其实也是个乡下小镇里青少年对抗变态杀人魔的故事?只是这个故事并不像JOJO第四部和女神异闻录4那样是个单纯的正与邪对抗的故事,内核还是女主和姬友的爱,结局如何并不能影响这一点。至于到底是不是百合这个也见仁见智了,喜欢百合的妥妥百合啊,不能接受百合的这友情也足够刻骨铭心了。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将人与人之间感情表现得极致的都是好作品。

评论

© 梦的飞行记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