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主要为绘画创作和练习
以及游戏心得杂谈
★ “比你画得好的人多得是
但是你所想的世界
只有你自己才能画得出来”
★ 图文未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

[游戏笔记]饥荒杂谈

平台:steam

联机版的饥荒玩了67个小时了,现在处于终于过足了瘾短时间内不会再玩的状态。所以决定记录下感想。

其实游戏是去年买的,当时看着steam上很便宜就入了,买了玩了3个小时就一直放着了。直到今年年后基友也入了这个游戏就开始联机玩,然后才知道之前玩的3小时完全就是不得要领的瞎玩,所以也没有体会到这个游戏的乐趣,适时看看攻略还是好的。

一开始走了很多弯路,比如说一死就要从头开始玩,后来才知道要在最开始设置无尽世界,死了就可以复活。于是一个乐于向玩家展示1000种死法的生存游戏硬是被我们玩成了养成游戏!收集各类物资、种地、晒肉、造锅、烹饪,把基地建得华丽丽的造墙、铺地板,已经完全是一个农场游戏了!直到冬天来了,一次又一次地冻死,好不容易熬到了春天,结果雨一下就没玩,还是得死。到了夏天,又要被热死。于是吸取教训再也不悠哉地玩养成了,开始为各个季节做准备。准备过冬的粮食、保暖的帽子、雨伞、夏天的冰块。

一到宜人的秋天就搞事情。打蜘蛛、打树人、去沼泽捡肉、去很远的地方探索地图。解锁完科学就开始解锁魔法。和基友时不时就狂叫“要饿死了!”或者“san值狂掉!”。我没玩过单机版,不过玩了联机版之后实在不太想玩一个人建基地的孤独的单机版了。

游戏性特别好,就是特别好玩,没有通关的游戏就是有让人一直玩下去的吸引力。但是玩到后来就越来越嫌弃好不容易做出来的道具居然还是有使用次数的,换句话说这个游戏里是没有一劳永逸的,和现实一样残酷对吧。在地图探索得差不多之后,想做的物品都做过一次之后,差不多也到了不那么痴迷的时候了。

总体来说真的非常魔性,一玩就停不下来了,特别是对我这种养成爱好者来说。一点也不后悔花了那么多时间吧。

评论
热度 ( 2 )

© 梦的飞行记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