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主要为绘画创作和练习
以及游戏心得杂谈
★ “比你画得好的人多得是
但是你所想的世界
只有你自己才能画得出来”
★ 图文未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

[游戏笔记]食人大鹫杂谈

平台:PS4

这游戏是近期玩过的最喜欢的游戏了!不!应该能进入最喜欢的游戏top 10 list了!!!

一开始买这个游戏也并没有期待很大,而且对制作团队不太熟悉,刚开始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也觉得小正太和大鹫都丑丑的,操作也不流畅,但是!越玩越喜欢!到结局直接泪流满面了!这么简洁又充满丰富的情绪,意味深长又留有余地的剧情,真的让人肃然起敬了。

一定要先说优点。

一开始小正太和大鹫出现在古老的塔形建筑底端,完全没有解释来由。姑且先一边调教大鹫一边找回家的路吧。直到中间剧情CG解释了一半来龙去脉的时候,我就觉得“卧槽好厉害啊?!”,最后结局的时候完整地解释了来龙去脉,玩完真的荡气回肠,意犹未尽。首先佩服这游戏主要剧情特别短,过场动画好像就三段左右?对话几乎没有,旁白也特别少。但是居然能用这么简洁的叙述方式讲述一个这么引人入胜又感人至深的故事,真的太难得了。可以说这游戏讲的不是故事,是传说。

结局大鹫送回小正太,小正太无可奈何地发出指令让大鹫飞走,我真的一边哭,一边迟迟不想按手柄。真的是……太虐了。这么好的剧情当电影看也很好啊!不剧透了,不玩游戏的视频通关也值啊。

再说缺点。首先就是操作不流畅,并不像某些游戏随便按几下攻击键角色就能够给你一套连贯帅气的动作,这游戏的操作真是各种蛋疼,走路、跳上跳下各种磕磕碰碰。我先是以为我自己操作不好。结果看岚少说,“之前看一个游戏测评批评这游戏的操作,我当时心想你自己不会操作就不要怪游戏啊,现在看来我错了”。于是才知道真的是游戏问题不是我的问题。视角也是……转视角特别慢,不仅慢各种障碍物遮挡的时候也很不爽。然后就是掉帧问题,这个似乎已经是公认的毛病了。关于这些缺点都是游戏开发团队技术层面上的问题,我不是很懂技术问题和专业词汇,只是在玩的时候深深体会到这些问题给我带来的不爽。看了一个测评视频(点我)真的讲得特别好,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都讲到我心坎上去了,而且比我讲得要专业很多,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当然既然说特别喜欢这个游戏,那以上就是瑕不掩瑜了。可能对于一些游戏体验至上的玩家来说这些缺点有些忍无可忍,但是对于剧情至上的我来说这作可以称得上神作了。能够打动人的剧情就是好剧情。

后来也慢慢了解了这个游戏的开发公司,前作ICO和旺达与巨像似乎是游戏业的教父啊……想玩,但没有PS3!

评论 ( 3 )
热度 ( 2 )

© 梦的飞行记录 | Powered by LOFTER